:同學們,千萬不要為了一點小利益,便去做一些非己所願的事喔!
 

:老師,我錯了!我為了兌換排汗衣,竟然第6次爬唐麻丹山!
 

:! 健人就是腳勤! ....不過,可以帶為師再去爬一次嗎?
 

:……
 

"這一切攏是鄉野情的陰謀啦”!
 

    得知鄉野情活動訊息後,本著去年谷關七雄完登的精神(其實是衝著14件排汗衣來著),想著今年再來一次.可惜自七月起,天候一直不佳,未能成行,直到今日     ((排汗衣,我來了!)-竊笑中)
 

    這次,選擇由裡冷部落起登,在登山口處巧遇彰化-半線登山隊山友(如照片).經其告知,入口處因蘇力颱風,已圍上封條-禁止攀爬此山.但這小小的封條,又豈能撼動我要兌換排汗衣的熱情呢? 於是勇往直前,秉持著披荊斬棘的精神向前衝! 

    沿途走來才發現,早就有山友為我們打理好一切,真是感恩啦!不過要注意的是-涼亭到蝴蝶谷瀑布路上有3處大坍壁,不建議走此路段!

成員 : 淑娟和我


 

 
 

行程 : 唐麻丹山  裡冷部落登山口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N24°09'50.2" E 120°57'23.9")     

 07:05~08:05  大雅出發-國道四號(往豐原方向)到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左轉豐勢路二-直行約8k右轉中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-直行16k過長元-再直行6k過東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橋-825.8k右轉裡冷橋-過橋左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1k(逢叉路皆左轉,往溫泉會館指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)-左轉同心橋抵達停車場(道路兩旁)

08:10~08:50       由裡冷部落登山口起登,先來個0.9k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岩陡上,沿途斷枝殘葉橫在路上,可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受到颱風的威力.40分鐘到達涼亭

09:10~10:05   由涼亭左側上行,沿路陡升,部分路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需拉繩攀岩,高低落差亦大,約1K後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芒草叢(芒草叢幾乎將路徑掩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續往上可登頂。  

10:30~11:20   由三角點原路折返回到涼亭,在此竟巧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位山友-去年爬馬崙山有過一面之緣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到她們還認得我們,真佩服她們的記憶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也映證相逢自是有緣的道理! 

11:40~12:15  抵達裡冷部落登山口,再回停車場 
12:25~       賦歸 

 

規定夫妻要擁抱”,而且要拿谷關七雄護照”… 

 同心橋道路兩旁停車場

 50m產業道路

 裡冷部落登山口
\

 就這麼一段殘樹豈能阻擋我們前進熱情

 樹基將被掏空...

 希望下次來時,這場景依舊存在

 

 

 最近好像都在勘災

 一路僅見這朵...

 還來! 穿過吧!…

遭雷劈成這副德性!…

 今日有幸充當半線登山隊山友...

 狗兄:把我的芭樂還給我吧

 遭雷擊著火後的斷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